Monday, April 24, 2006

自我認同?


從人群中尋找別人的肯定,到明白自我肯定的重要;從成長中學習界定,到明白有些東西永遠界定不了,如果,成長就是站在肯定與界定之間,那麼,意味著成長的十八歲又何嘗不是站在這兩者之間。─ 鍾楚霖


一次網上搜尋資料時發現這個網頁(十八相送美好碎片展示),其中澳門歌唱組合C-plus之一成員鍾楚霖寫了一篇文章,內裡提及他對告別18歲的看法.
每個人對18歲都有不同觀點,有些是積極,有些是緬懷過去,有些是對自己的肯定.

我與鍾楚霖曾經有一面之緣,因為他是我學長的哥哥.畢業那天C-plus和他的朋友就特地飛到台北觀禮,那時我還傻傻的走去找他合照呢.

大一時我從他的弟弟口中聽到很多小霖的故事,因為我們是同房,所以每當夜闌人靜時我們都會傾訴心事.
原來小霖他是一個充滿夢的人,而且做事十分積極,從他推動本地音樂發展已經可以略知一二.我不知道澳門音樂現在發展到甚麼程度,只知一直有群充滿夢想的人不斷努力.即使澳門人如何崇拜香港或其他地區音樂也好,他們都會做好本份,希望終有一日得到大家認同.

想想自己,原來我一直欠缺這些東西.
平日的我希望得到別人認同,反而欠缺自我認同.
做好本份才是最重要,如果沒有成績,別人又怎樣認同你呢?
寫幾篇文章做少少研究就叫學者,澳門街豈不是周街大作家?
做事其實不用大肆宣揚,有實力的外界自然會知道.
只是你需要一份耐性,而且還有謙虛的心,不然再強只是狂妄之徒,躲在房間跟自己玩遊戲而矣.

幼稚的我今日又上了一堂重要的課,不過距離成長還有一段時間呢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