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7, 2006

談一場不後悔的戀愛



一個的人的生活算不算寂寞?
沒有伴侶的日子算不算痛苦?

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.

我想誰也不想獨個兒生活.
寂寞的時候我會打開手機,看看有沒有人傳短訊給我或錯過了來電.
無聊時我會不斷瀏覽MSN的名單,看看誰不是在忙碌或離開,在線的我會與他/她寒暄兩句,至少那一刻我不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人.

所謂愛情,是不是因為一個人寂寞太久,所以希望一個他/她出現?
談情說愛是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?

我一直相信世界會有另一個她在遠方等待著我,只是時機未到.

讀中學時很羨慕那些拍拖的同學,因為他們看起來十分甜蜜,然而這些關係並不長久.
上大學後結識異性朋友的機會多了,有些甚至有機會發展,然而這些都是過眼雲煙.
我想當我畢業後回到澳門工作,人生將會進入另一個階段.

有人說談戀愛不可以一步登天,因為當你經歷每個階段時,你會發覺自己傾慕的人會與你距離越來越遠.
不是因為你走得太快,而是隨著自己的成長,你會看到更多,更會看清楚到底誰是你的最愛.
喜歡一個人與被一個人感動而愛是兩回事,我不是說被感到而愛的人感情一定會脆弱.
只是成長中每每遇上這些關係時,我們都會感到十分迷茫.
到底我有沒有能力去投入這一段感情?還是熱情過後我會後悔這段關係的開始?

人就是這麼奇怪,我們很容易去愛,但是又害怕過去的包袱.
我知道曾經受愛情傷害的人很難再次去愛人.

因為我也是受害者之一.

然而我明白到當人遇上一段新關係時,我會考慮的不是過去,而是自己有沒有能力給予對方信心.
每個人都有一個對方不知道的傷口,只是當大家真正兩情相悅時,這個傷口會隨著時間而流逝.

敢愛和敢面對過去的才是新一代年青人.

談戀愛真的不可以因為一個感動而心動,而是需要找一個可以給你依靠的肩膀.

希望你/妳可以明白.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找到想愛的人,就要努力爭取,千萬不要錯過機會。

June 19, 2007 11:2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