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8, 2006

電車男的世界


TVB終於播放"電車男"啦,這是一套純真的愛情故事.
故事男主角就是稱作"御宅族"或"毒男"的單身男士.
顧名思義這些男士不愛與社會接觸,他們只會沉醉於自己喜愛的電玩世界,而且經常躲在家裡不結交朋友,久而久之形成一種"自閉"心態.
劇情我不想多說,不過這些人的性格卻令我感到十分有興趣.
兩年前與友人到日本旅行時曾經細心觀察一些日本男士,不過這些"御宅族"在街上並不常見,可能是我們碰不到或分辨不到吧.反而台灣就有這些奇怪的人,例如台北西門町或光華商場等,這些都是他們的聚集地.
當你走進一些色情光碟店或模型店時,你會看見很多男士正在挑選物品.他們有些頭髮凌亂,衣著隨便,身上發出一些奇怪的體味.不是我對他們有偏見,而是台灣就是這麼多奇怪的人.至於你問我這些人怎樣形成?我不知道,也許城市越大,生活資源豐富,社會就會產生一些壓力大的人.他們不用賺錢,因為父母會照顧他們,所以空餘時間都會放在動漫與網路身上.
我不是歧視這些人,而是感到悲哀.為什麼社會這麼多電車男?是因為他們不適合大城市生活,還是他們自動放棄自己?
有時我想澳門多不多這些人?這個很難說.澳門地方不大,可以給他們流連的地方不多.這裡沒有日本的秋葉原,也沒有台北的光華,更沒有香港的旺角...這裡只有新龍,玩具城,東京都等等小型玩具店,如果想買一隻新的PS2遊戲也要到香港訂貨呢.
而且澳門這麼小,高收入的比例又不算高,所以年青人要錢就要靠自己.想做御宅族...除非父母都是有錢人吧...
電車男的內心世界其實很難理解,因為他們抗拒外面世界,而且甚少結識朋友.不過唯一的好就是他們有自己的世界.至於他們算不算社會的寄生蟲...這就要大家去判斷了.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那你是電車男嗎

April 18, 2006 8:47 PM  
Blogger 小管家 said...

我呀...
應該算4分1啦...
以前都鍾意躲係家睇電視同打機...
不過家下人大左,要多d接觸社會lu~

April 19, 2006 7:43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不是歧視這些人,而是感到悲哀.為什麼社會這麼多電車男?是因為他們不適合大城市生活,還是他們自動放棄自己?

佢地冇放棄自己ge.. 只係我們凡人太入世je.. 再講到呢班電車男.. 我地唔係電車男又點知電車男唔適應大城市or放棄自己呢??

April 20, 2006 9:04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