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1, 2006

甚麼是青春?


青春可貴的地方, 就是能夠 TRUTH & DARE (誠實及大膽)。愛你就愛你,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, 敢愛敢恨, 向理想進發, 輸得起。但同時亦因為人生經驗仍幼嫩, 每每在情感、前途及家庭等問題上, 感到迷茫而做出些荒唐事。 - by Lynx 5/Oct/2003 http://heartroad.sinacool.com/movie/6thfloor.html



如果要我推薦大學生必睇十套電影,我一定首選《六樓后座》.
這套電影吸引我的地方不是因為明星或劇情,而是道出了大學生踏出社會後應該需要甚麼.
"青春最可貴的地方就是能夠TRUTH & DARE(誠實與大膽)"
這句話一點都沒有說錯.

中學時你和我很多事都很想做,
奈何你仍然是個中學生,有些事總會有限制.
升上大學,可以說是半隻腳踏出社會,
你可以放縱自己,也可以為前途不斷摸索.
在台灣讀大學的人都知道這裡經常會提及四個必修學分:學業、社團、工作、戀愛.
有些人會帶著成功的姿態離開,也有人因為這四個學分弄至損手爛腳.

怎樣也好,我們都曾經為這些事情瘋狂過.

我沒有創業頭腦,所以沒有鄧健泓在電影內那麼有大志.
不過我知道有些大學生很多時都在浪費時間;
難道大學是用來暫時逃避工作,
畢業後用成績表就可以立即聘用?

我沒有林嘉欣那種對愛的瘋狂,甚至去愛上一個從未見面的人.
不過我們每天都對著電腦,在ICQ與MSN間尋找所謂的“真愛”.

大學生面對的人際關係好比社會的交際應酬.
報告與功課有如金錢與利益的影子...
也有人說大學生之間的關係很現實,
根本比不上中學時那種純真的愛.
不過當你遇到同樣真心付出的人時,
你又可否細心想想,大家都是平凡人,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猜疑?

我們還會做出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.
慶幸的是,我們仍然青春,仍然有時間讓我們去思考.

當我們真正踏出社會後,
我們會發覺自己是多麼渺小,多麼幼稚.
不過總比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好,因為他們根本不懂甚麼叫反省.

青春,到底是甚麼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