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5, 2006

給自己的鼓勵


今早收看TVB的"多啦A夢時光機",其中有個故事叫"人定勝天".
內容說有個潦倒的作家把大雄當作預言家看待,其實他只是坐時光機去看看未來的作家會是怎樣.
1年後那個作家仍然很潦倒,所以大雄叫他轉行.
不過這個作家仍然沒有放棄,所以一邊兼職一邊寫作,5年後這個作家終於成名.

換了這個年代,我想這些有大志的人很快會放棄.
我不是說他們不能堅持夢想,而是現實就是這樣.
在港澳這個競爭社會,有工作就沒有時間去顧及其他事情.
即使志向有多大,可惜時間總是不夠.

倪匡說他應該是香港近年唯一一個靠寫小說賺錢養家的人.
即使金庸也是小說家,他也辦了一家報館去賺錢.

我想現在的我們就是欠缺這種耐性.

每個人都有理想,只時顧慮比以前多.
試問誰不想以夢想作為職業?
不過人就是要作多方面嘗試,這樣才會看得更遠.

我相信人一定可以勝天,只是你可不可以戰勝自尊心.

希望我可以.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希望你可以
good luck

September 17, 2006 7:18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