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6, 2006

不是澳門人?


今晚收看了港台製作的"不是香港人".
這次訪問從香港移居澳門的作家鍾偉民.
或許我們對他的名字很陌生,不過當提起舞台劇"雪狼湖"作者時就一定知道他是誰.
四年前他因為香港某些轉變感而到失望最後移居澳門.
四年後他對澳門又有一番見解,而且逐漸發現香港也有好的一面.

人就是這麼矛盾.

四年前因為學業而離開澳門遠赴台灣升學.
回來後發覺這個地方已不再是昔日的小城.

所謂百業興旺是否真的做到?
澳門人是否得到所謂的幸福?

自由行世遺賭場帶給澳門很多機會...
只是路過新馬路噴水池板樟堂...感覺這裡已不再屬於我們.

所謂小城純樸仍然存在嗎?

鍾偉民說這種味道只餘下路環才可以找到.
我想澳門未至全部受污染吧?

純樸仍然存在,只是他們不想被騷擾而繼續低調.
即使外來人認為我們取代其他地方成為世界賭城.

澳門仍然會保存這份純樸.

只是如果年青一輩認為澳門應該隨波逐流而改變.

這就是最可悲的想法.

有些東西始終有他存在的價值.
希望新一代澳門人懂得珍惜吧.

3 Comments:

Blogger Janet said...

老套都要講一句,
有得必有失,
我們總要為經濟發展付出同等的代價啊!

August 06, 2006 7:05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真係
我又唔覺澳門有變過
又咪咁
就算變又點
公公婆婆成日都係話舊時好ga la
變是不變的定律
作為一個澳門人
我唔介意澳門變
只要變得正確..
澳門很多的問題在於地方太少,根基不足

August 08, 2006 4:16 AM  
Blogger 小管家 said...

^一^ 大眾喉舌 ^一^ :
哈哈,你講得o岩,有得必有失,希望澳門唔會因為得少少而失太多啦~

匿名者:
的確澳門是變了,只是我們習慣在這裡所以不知道變得如何.
可能我在台灣澳門兩邊走,所以對澳門的變化特別敏感.
公公婆婆當然懷念過去,不過我也認同一個地方應該轉變.只是當一個城市變得更勢利與混亂,那就不要再打甚麼"和諧"旗號了,沒意義的,騙了別人卻騙不到自己.

August 15, 2006 9:49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