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0, 2006

情與義?


重陽節秋高氣爽本應登高拜祭,不過我選擇與幾位朋友到永樂看電影《放‧逐》.
先不說這套電影的劇情,因為杜琪峰的電影風格到現在我也摸不透,唯一我了解的是他對澳門的拍攝手法尚算精彩,之前一些電影如"藍煙火""伊莎貝拉"等都集中展現澳門風景,內容根本不能表達真正的澳門.
這套電影的內容大部份都圍繞著5位情如手足的兄弟情,雖然結局有點悲哀,不過令我明白到人在面對利益與兄弟情義時並不一定會選擇金錢,一個承諾也是十分重要.
想起中學時的伙伴,想起大學時的同學,想起工作的同事,其實我們每天都在考驗自己.
選擇如何面對身邊的人,選擇自己如何長大,選擇是否仍然天真去面對一切.

如果我有秋生那種無私的性格,相信現在的我不會整天鑽牛角尖.

我何時才會長大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